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3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副院长陈子杰、副院长孔祥国、党委副书记谭静、党委委员杨逢柱、各系部教师代表和各毕业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谭静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谭静副书记从当前就业形势、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以及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重要性出发做了简要的开场白,并代表学院感谢班主任老师前期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

  随后,2022届优秀毕业生班主任徐娜老师从班级整体就业情况、学生毕业过程中存在的毕业问题及就业工作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给,为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接下来,5位毕业班班主任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摸底情况,汇报了目前学生复试、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本学期就业工作进程安排。同时,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与班主任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竞争力、克服困难,并对考研成绩不理想、就业方向不清晰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关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等政策。

  接下来,就业专员刘玉老师针对各项就业政策展开解读,建议毕业班班主任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帮扶,鼓励学生多样化、多渠道就业,一对一跟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杜伟书记针对现阶段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她强调各位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要做到三点“全力”:全力拓岗促就业、全力帮扶催就业、全力以赴保就业。杜书记强调不仅要将毕业工作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更要将毕业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把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把握学生心理、就业等动态,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了解了各毕业班目前就业及升学情况,探讨了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各项困难。下一步,我院将齐心协力,继续竭诚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服务,帮助人文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张小薇 刘玉; 摄影:张小薇;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