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及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支部共建学习交流会

   2021526日下午13点,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及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人文学院401党员公会之家成功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支部共建主题活动之“平语近人——大疫之下见大义,共建人类健康共同体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及来自两个支部的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五十余人出席并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宋晗老师主持。

    

    1622106135503094428.jpg

    

   活动伊始,杜书记首先肯定了两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品牌活动是学院党建亮点工作重要举措,也是党建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创新探索

   两支部师生首先共同学习了党史相关内容,随后各小组依次汇报展示了关于《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建立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XI JINPING Coordinating the Covid-19 Response with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Selected Speeches and Statements)的学习成果。各组各自分工,通过英汉译、归纳总结等多样的形式学习了不同章节,由组长对本组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

   刘迅迅、彭璐、吴狄迪、吴言、张捷、冉再洋以及杨雯珺等几位同学分别代表七个小组进行了汇报展示,主要通过小组同学的译文与官方文本的对比,从词性、语态、词汇选用等角度,结合翻译技巧和规则,向大家分享各组所学所获,为大家打开了新的思路。各组汇报完毕后,英语系李晓莉、吴青、都立澜、丁杨、翟书娟等几位老师针对各组学习成果进行了讨论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认真思考、严谨分析的态度,并从专业角度再次为同学们强调了翻译规范和英汉语言特点,帮助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另外,针对展示过程中的问题,李晓莉老师也尤其提到了查询信息的权威性、学术引用的规范性以及对中文的斟酌推敲等方面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树立严谨学风、扎牢基本素养的意识。

    

    1622106183332022038.jpg

    1622106211434033750.jpg

    

   最后,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李老师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开展所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特别称赞了同学们通过互译的方式体会英汉表达差异及公文文体特点的创新意识和方法,指出此次活动是专业语言应用和翻译能力、国际视野以及思想政治意识的结合性交流学习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人文学院党建活动的特色。通过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民族自信心,也激励大家做专业素质过关、综合能力突出的好党员。

    

    撰稿人:张心雨 宋晗

    摄影:吴言

    审核: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