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科技教育谱新篇,党建引领画未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2023年9月15日,人文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工艺美术馆,开展“科技教育谱新篇,党建引领画未来”主题活动。

 

 

  上午,师生先行参观中国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广大师生参观了“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大主题展厅,体验了“等比例火箭模型模拟发射”“宇宙漫游”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学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感受科学和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专门参观了科技馆中关于中医药宣传的场馆,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师生,大家都默契地驻足观看体验,通过参观中医药成就展更加坚定了师生聚焦中医药、服务中医药的决心。

  随后师生来到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以收藏展示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是我国最大的工艺美术馆,也是我国重要的美育基地之一。师生认真参观了馆内现有展览,如“根——徐结根汝窑艺术展”“祭如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藏明清祖容像展”和“丝路丹青——丝绸之路沿线壁画传摹”等。一副作品,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作者所表现的当时生活,背后是当时文化艺术的传承和时代发展的变迁和缩影。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师生,师生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引领作用,持续激活中华文化的生命力,以更深邃的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这次活动创新性地将党建与科技、艺术相融合,将活动场地从传统的会议室搬到了科技馆、美术馆,增强了支部建设的实际效果。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国丰富多彩的古代文化,也呈现了令人惊叹的现代科技成就。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自立自强,不断努力进取,在传承中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