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访历史印记,增文化自信”——人文学院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活动

  为丰富人文学院教师课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树立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感、荣誉感,激发教职工对生活的热爱之情,2023年4月19日,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

 

 

  19日下午,教师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古代园林厅、中国近现代园林厅、世界名园博览厅、中国园林文化厅等展厅及景观。中国园林博物馆以“中国园林——我们的理想家园”为建馆理念,是收藏园林特色文物、研究园林历史价值、展示园林艺术魅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文化机构,是全面展示中国园林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多元功能以及辉煌成就的重要窗口,被誉为“有生命”的博物馆。在参观中,老师们看到了全国各地风格迥异的园林,领略了中西文化、南北文化的差异,也借此机会亲近了大自然、放松了身心。

 

 

  中华民族古今文化的一脉相承,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的东西,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处找准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点。此次园林博物馆参观活动是一次视觉盛宴,徜徉在园林博物馆,了解中国园林艺术之精华,感受风格不同、意境不同的园林艺术品,不仅让教师们收获了内心满满的喜悦,体会到园林艺术的美妙,也是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深入认识,是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渠道。

 

 

撰稿:李锋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