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第三场学科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中国传媒大学唐远清教授应邀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学术报告

   9月2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主流融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全面推进加强中医药传播,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陈锋院长致欢迎辞并主持本次活动。中医药外语学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云端聆听报告并参与讨论交流。

 

 

   在讲座中,唐教授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热点话题,结合自身中医药传播学研究的探索和实践,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困境、当前中医药传播存在的问题、融媒体时代背景下推进中医药传播的对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论述,指出“提升中医药传播能力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突破口”,进而提出要通过“加强中医药媒体平台及舆论阵地建设”、“强化中医药传播主体监管及培育”、“提高中医药受众素质”、“加强中医药传播内容建设”等多重举措,切实提升中医药传播效果。

 

 

   在交流环节,唐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就新媒体中医药舆论管控与群众路线建设、中医药全球传播评价体系研究、中医药外语师生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等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颇深,并表示希望唐教授能经常来学院传经送宝。

   最后,陈锋院长用“特色鲜明、思维缜密、论述充分、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总结了唐教授的精彩报告,希望两所学院师生能在中医药传播研究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讲座对我院师生在中医药对外传播研究中树立问题意识与理论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对师生开拓学科视野、梳理研究思路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撰稿人:王艺真 审稿人:李晓莉、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