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8年9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和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杜伟书记主持了会议。

  

  

    杜伟书记结合9月5日我校“2018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布署大会”的相关精神,着重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深入的梳理和检测,对学院的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陈锋院长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五个度”与“6+1个项目”之间的相互融合问题,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覆盖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需要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注重协调。陈院长指出,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在评价的范围、标准和方式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为此她重点介绍了评估专家的考察评估方式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陈院长结合学校的整体进度,对人文学院审核评估各个环节中学院、系部、教研室和教师层面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孔祥国副院长指出,学院已经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审核评估工作的64个审核要点,对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分工,各部门在材料准备和展示过程中务必要注重制度建设和内涵建设,用事实说话,以数据支撑,做到审核评估工作所要求的“画像要像,结论自证”。此外,他还就各系部自评报告的体例和格式进行了统一,并就调研部分高校审核评估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各部门负责人就审核评估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就学院迎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安排达成了一致,表示将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具体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总结工作经验与成果,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推进部门和学院的各项工作。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徐芳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