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班团建设

人文学院顺利开展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8月29日,为指导培养新生班主任开学后的专业工作,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促进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人文学院开展2022级班主任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党委副书记谭静、副院长孔祥国、教办老师、学办老师、老生班主任代表和全体新生班主任。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学办刘玉老师主持。

 

 

  首先,杜伟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班主任的加入。随后,杜书记集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嘱托各位班主任要做有爱心、细心、耐心、勤劳的班主任,并从思想、学业、生活、班级管理等各方面为班主任老师提供指导,强调了班主任要和学办、教办等老师相互配合,做好学生工作。

   紧接着,孔祥国副院长从教学方面分析梳理了大学期间的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并强调要开展好大一新生的专业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

  接下来,21级英语医学班班主任张昕欣老师作为老生班主任代表为大家分享经验和自己作为班主任的收获与感悟。张老师从迎新和班级管理两个方面逐一分享,强调选好班委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事例,讲述了如何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随后,教学办公室项婷和学生办公室刘玉分别对各自主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项婷老师针对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方面为新班主任们进行讲解,强调了班级管理中与教学有关的注意事项,提醒老师们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注意考试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刘玉老师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业辅导及事务性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让新生班主任对我院的整体学生工作了有了大致的了解,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

   最后,谭静副书记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感谢新生班主任老师们的加入并向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班主任们要着力做好班级文化建设,带好团队,依托各项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三是要认真履行班主任的各项责任;三是了解和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走近学生更要走进学生,在工作中体会成就感与幸福感。

 

 

    本次培训会不仅为让新生班主任了解了班主任的各项工作职责,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为做好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基石,同时还为班主任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给予班主任前进的动力。班主任们表示一定会恪守职责,育人为本,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孙嘉璘 刘玉;摄影:孙嘉璘;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