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天地» 班团建设

人文学院顺利举办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晴云日照白鳞鳞,秋高气爽喜迎新。为帮助新生班主任彼此增进了解,深入沟通,2021年8月31日,人文学院在学院305会议室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教办负责人徐芳、学办负责人刘玉及6名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1630481325923030195.png

    

   会议伊始,学院谭静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班主任的加入,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倾心为学生奉献的初心。她指出班主任工作需要耐心、细心、恒心,如何快速把握不同背景、不同性格学生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对班主任来说既是锻炼也是成长。同时,谭静副书记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班主任们能充分发挥班长、团支书、学委等班级骨干力量,团结好班主任的联络“小螺号”,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二是永记稳定为先的大局意识,放松心态,迎接困难与挑战,积极沟通,精诚合作,扎实带好班级,在工作中体会成就感与幸福感。

    

    1630481356235031770.png

    

   随后,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刘玉和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徐芳分别对各自主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刘玉老师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业辅导及事务性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让新生班主任对我院的整体学生工作了有了大致的了解,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徐芳老师强调了班级管理中与教学有关的注意事项,提醒老师们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注意考试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会不仅为新生班主任提供了经验,为做好班主任工作奠定基石,同时还为班主任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给予班主任前进的动力。班主任们表示一定会恪守职责,育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价值引领。人文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将精诚团结做好学生各项工作。

    

    

    

    撰稿:王艺真 刘玉

    摄影:王艺真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