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评估动态

审核性评估工作期间学生思想动态报告(二)

  近期,通过对学院同学的认真观察,了解到我学院学生们思想动态,总体较为稳定。同学们在近期学习状态良好,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对全体同学的期待,不忘记习主席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拼搏进取,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有很重的负担,想要为中医药的传播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思想方面,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端正,情绪稳定,关心国内外大事,心态积极向上,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生活方面,同学们都很注重个人以及集体卫生和形象,不铺张不浪费,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与同学、老师之间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其中一些贫困家庭的同学,都表示希望在继续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争取更多的勤工俭学机会,如家教,周末兼职等。

  在学习方面,同学的学习态度更加认真了,大部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都有新的打算和展望,都继续保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认真学踏实的态度完成学业。

  与此同时,大家都明白审核性评估对于学校和自身的重要性,因此,同学都能自觉主动学习审核性评估的相关文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争取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其中有许多思想深感启发的同学,并把自己的感想实名与学院进行了分享。

  

  2018级英语国传陆畅同学有感:

  班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6+1要素)》《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情版20180520》《人文学院特色服务与改革》《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及校内申诉管理规定》等迎评相关资料,我对学校、学院及校内工作制度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作为北中医的学子,我牢记了北中医的校风校训学风等,为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北中医人而加倍努力。

  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了学校的光荣历史,胡锦涛、江泽民主席的赞赏让我作为一个北中医人深深感到骄傲。

  北中医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自信向善、和而不同的校风,崇德尚学、承古纳新的教风以及博学勤思、笃诚践行的学风都让我深深受益,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方案也让我更加明确了我的目标。

  此外,我还对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种运作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方便了以后我为学院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我收获颇多,我也会为评估工作而更加努力,展现北中医人应有的精神风貌,为校争光!

  

  2017级英语国传班王佩同学有感:

  通过一年大学生活的磨炼,我深刻体会到了大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班级和睦对班级成员的激励性。由于本班人员较少便于管理,且班委认真负责,全员积极配合,班级氛围和谐,班级活动较多,彼此之间有了深厚的感情,在这样的班级中学习令人安心。同时友好的班集体减少了矛盾的产生,防止因心情不好而影响学习和生活。至于学习方面,大学真的要靠自己,一定要明确目标并根据自身规划安排自己的时间表。大学是个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的好地方,好时机,一定不能消耗时间,虚度光阴。

  

  2014级英语班张倩同学有感:

  通过这一个月在工作上的经历,我慢慢开始想,学习的真正价值在哪里。书到用时方悔少,这是一句古话。通过在工作上的历练,对我们的人际沟通,语言表达,自我肯定等这些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升。慢慢努力,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人文学院

  2018年9月28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