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研究» 专业介绍

法学(医药卫生) 专业

学制:四年(本专业文理考生兼收)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掌握全面的法律知识和必要的医药卫生知识,能够熟练处理医药卫生领域相关法律事务,解决医药卫生领域法律问题,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律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 掌握法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2) 掌握我国医药卫生法律、法规,了解医药卫生法制建设趋势和发展方向;

(3) 掌握一定的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 能运用法学知识和理论分析、处理医药卫生领域相关法律问题;

(5)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务操作能力;

(6) 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能力,能阅读专业文献。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合同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学、商法学、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法律文书、医事法学、卫生法学、中医基础概论、西医基础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

该专业依托学校中医药主干优势学科、依托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等共建基地,培养具有法学与医学复合知识结构,能分析、解决医药卫生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的医药卫生法学专门人才。

该专业学生在修完本科阶段的课程后,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者,可被推荐进入我校“4+3卓越医药卫生法律人才实验班”医药卫生法学专业硕士学位阶段学习;或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