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大学英语Ⅲ、Ⅳ

  负责人:孔祥国

  成员:赵霞、李淑媛、陈 宁、吴夏南、邵英俊、王鹰、石 径、陈姗姗

  年度:2010

 

  本课程建设目标:

  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精品课程建设要求为标准,以北京市精品课程为标杆,在现有基础上将《大学英语III、IV》课程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外语教育理念的高质量基础课程,在强调课程内容的系统性的同时,注重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与适用性。本课程的建设力求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教育教学的普遍规律,使之师资完善、特色鲜明、体系科学、内容丰富、方法先进,并对本部门其他课程起到示范性和辐射推广作用,为将来更多精品课程的建设奠定基础。本课程以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础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能力为重心,并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重视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一方面,充分利用BB教学平台和其它网络英语教学系统,在突破原有的教学模式的基础上,调整课程结构,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在现有条件下完善英语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方面得到充分实践,着重培养学习者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努力提高其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另一方面,将科研与日常教学相结合,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争取申报相关教学、科研课题并发表论文2-3篇,全面提高任课教师的业务水平。

   特色和创新:

  1. 该课程重点突出了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学生在教师的有效指导下进行基于计算机网络环境下的自主学习,既能充分体现教师的主导作用又能有效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和学习积极性,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

  2. 课堂教学与实践性教学相结合。一方面,利用网络资源将课堂教学内容有效地延伸至课外实践学习;另一方面,通过加强课堂内的实践环节教学与积极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设计出能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实践活动。

  3. 教学与教学研究相结合的职业发展模式确保了教师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相关教学改革的进行为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各种激励和培养措施的实行也有利于教师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