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大学英语Ⅰ、Ⅱ

  负责人:都立澜

  成员:叶若舟、叶 青、王珊珊、胡丽萍、包玉慧、王鹰、熊淋霄、张晓枚

  年度:2010

 

  本课程建设目标:

  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精品课程建设要求为标准,以北京市精品课程为标杆,在现有基础上将《大学英语I、II》课程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外语教育理念的高质量基础课程,在强调课程内容的系统性的同时,注重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与适用性。本课程的建设力求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教育教学的普遍规律,使之师资完善、特色鲜明、体系科学、内容丰富、方法先进,并对本部门其他课程起到示范性和辐射推广作用,为将来更多精品课程的建设奠定基础。本课程以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础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能力为重心,并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性,重视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一方面,充分利用BB教学平台和其它网络英语教学系统,在突破原有的教学模式的基础上,调整课程结构,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在现有条件下完善英语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在英语听、说、读、写方面得到充分实践,着重培养学习者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努力提高其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另一方面,将科研与日常教学相结合,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争取申报相关教学、科研课题并发表论文2-3篇,全面提高任课教师的业务水平。

  特色和创新:

  (1)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和创新相结合。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精神,结合我校英语教学特点,开展分级教学和基于网络和计算机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最佳模式;

  (2)大学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其模式的创新为教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教改相关的课题研究为教学提供有力的指导;

  (3)大学英语教学与实践性教学相结合。通过课堂内和课堂外的实践教学环节的加强和建设,引导学生在应用中学习,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其自主学习的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