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交流合作» 合作基地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

  

  

  

    http://bjxcfy.chinacourt.org/

  

  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面积50.70平方公里。截止2009年底,户籍人口132.5万人,暂住人口26.1万人。现辖有十五个街道办事处,255个社区。西城区是国家政治中心的主要载体、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国内知名商业中心和传统风貌旅游区。区内有什刹海风景区、琉璃厂文化街、天桥演艺区、大栅栏商业区以及众多名人故居和会所等。        

  新的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08月由原西城、宣武两个法院合并而成。目前办公区分为南北两处,北区位于西城区后英房胡同1号,南区位于西城区半步桥街50号。两区共拥有各类数字化法庭96间。全院共有审判人员及其他辅助人员666人,其中在编干警504人,聘任制速录员113人,聘任制法警51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490人,占在编干警总人数的97.2%,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58人。

  新的西城法院,将秉承原西城法院、宣武法院的优良传统,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市高级法院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拓展为民途径,加强队伍建设,以审判职能的充分发挥,为西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光荣而自豪的西法人将以生龙活虎、昂扬向上、整齐划一的精神状态,以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以求真务实、公正廉洁、遵规守纪的正风正气,书写新西法、新形象、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