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英语绘本进西潞园社区第二场次活动圆满开展

  2023年10月5日,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和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的5位志愿者,赴房山区西潞园社区开展英语绘本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社区的小朋友,旨在激发孩子们对于英语的阅读兴趣,打造书香社区。这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仕钰杨担任主讲,王梦雪和李艳康两位同学担任助教。参与者为一至四年级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共二十余人。活动内容包括DIY立体名片制作、绘本阅读、互动跟读、习题回顾、“水果蹲”巧记单词、趣味绘画等。此次选定的绘本名为We Like Fruits!,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于各式活动中学习知识。

  上午9时许,志愿者提前来到西潞园社区布置场地,连接设备,组织签到。10时,活动正式开始。主讲和助教热情亲切地跟孩子做了自我介绍。接着,主讲在正式上课前强调了课堂纪律,以保证课堂严肃活泼又井然有序。然后,在主讲的指导与助教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立体Name Card的制作。

  准备工作就绪,主讲教师以孩子们喜欢的水果模型为教具,开始讲解绘本。小朋友们十分踊跃,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注意力集中,思维活跃。助教老师及时给予回答问题和表现良好的小朋友小贴画作为奖励。大家一同学习英语,沉浸其中。一起读完绘本后,主讲带领孩子们回顾了所学单词,通过“味连线题”的活动,检验所学。

  紧接着是游戏环节。在主讲和助教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游戏中加深了对所学的英文表达的记忆。游戏以“水果蹲”为主,孩子们分成若干组,每组代表一终水果。孩子们很快掌握了游戏的要领,乐在其中,整个教室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又拿起笔,对游戏中自己组代表的水果进行了个性创作。助教们也给孩子们颁发了水果橡皮作为纪念。

  活动尾声,合影留念。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满载而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