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8月25日,人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徐璐同志、校宣传部曾宇平副部长到会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杜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思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刻剖析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杜伟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大家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璐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党委准备工作扎实全面,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严肃坦诚,案例分析举一反三、剖析深刻。人文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徐璐同志随后提出几点要求共勉: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做表率,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会后院领导班子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是坚持严于律己、作风扎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勇于挺到一线,动真碰硬,对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本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面临的形势任务了然于胸,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有能力研判分析,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人文学院杜伟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从三个方面明确了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始终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养成自省的习惯,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同心同向同行、共担共促共干的良好氛围,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徐芳   审稿:谭静、杜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