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一笔一划抄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同志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笔一划抄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参与了活动。

 

 

图为人文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张爱同志手抄党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根本准则。本次支部活动首先是“一笔一划”抄党章,即各位同志原原本本、一笔一划抄党章。平日里敲惯键盘、疏于动笔的党员纷纷拿起笔,工工整整地抄写党章。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用不同的方式认真书写党章,体会党章内容。 

 

图为人文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手抄党章

 

 

   抄写党章之后,各位同志集体交流学习及抄写党章过程中的心得感悟,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章党规,比如贺谦同志说“通过这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我认真学习理解了党章的条款,加深了对党的制度的了解。此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作为党员的光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提醒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玉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志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尊崇党章,真正用好党章,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抄写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学习党章就是要把党性修养当作共产党人的“心学”,真正使党纪党规入心入脑,强化看齐意识,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管理”心态、“打理”心境,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中强党性、励品行、作贡献。

 

 

 

撰稿:李雨桐 刘玉;摄影:张浩等;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