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2022年7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18名党员全员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晗老师主持。本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以“严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诵读党章,在此基础上,党员们结合生活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并集体观看学习视频,加深认识、拓宽视野。

 

 

 

  首先,宋晗书记带头谈体会,讲反思。在本次党章学习中,她再一次学习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强调,共产党员同志要永葆自己的初心,不论在何时,都要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对照党章找差距,宋晗书记指出,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程度还不够,问题不能做到及时暴露、及时解决;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还略薄弱,支部成员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渠道没能完全打通,参与度不够,支部对积极分子的联系与培养工作还有待加强。

   接下来,党员们根据《党章学习口袋书》,轮流诵读党章,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18英语(医学)班毕业生党员陈单纯同志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19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班冉再洋同志表示,民主集中制中的集中是是全党的智慧和力量的凝聚,是行动的统一;这里体现的也是民主和集中的一种辩证关系。就个人而言,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摆正自摆正个人在领导集体和党内生活中的位置,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组织。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第一集理论创新》。

   最后,宋晗书记做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一次的党章学习活动结束了,相信大家都会有很多收获,支部的党员同志自身对党章的理解和领悟要一直坚持巩固,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撰稿:彭璐 宋晗    摄影:冉再洋   审核:  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