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联合招生与就业处赴青岛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55日—6日,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书记谭静、就业专员刘玉一行4人共赴青岛市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55日上午,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下,招就处田润平处长一行与青岛市市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西海岸中医医院、黄海学院、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等八家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

 

 

  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介绍了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田润平处长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毕业生情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田润平处长表示期待青岛市各用人单位能给予就业方面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青岛市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合作,搭建更为高效的交流互通培养平台。随后,人文学院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培养情况、毕业生情况以及毕业生与各企业单位的专业适配度。青岛市重点医疗卫生单位就人才需求情况、人文学院法学(医药卫生)、英语(医学)、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等专业情况与校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对已经就职于青岛各单位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才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未来有意到青岛就业的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

 

 

    5日下午,田润平处长一行人青岛市海慈医院走访,走访医院的同时看望了在医院工作的北中医毕业生。在座谈会中,海慈中医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池一凡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对北中医的优质学生资源表示欢迎。田润平处长对海慈医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学生的管理与培养体系,双方就临床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旨在强化与优秀临床医院衔接、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而后,集团5位北中医的硕博毕业生作为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就业后在海慈工作的感受,并表示希望更多优秀的校友能够加入海慈。最后,双方进行了授牌仪式,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达成了共识。

 

 

   56日上午,田润平处长一行人走访专家工作站——正悟堂,该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单位发展情况、专家情况等双方就未来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后续输送就业人才做准备。随后一行人到青岛市商务局看望了人文学院毕业生,学生对母校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希望更多学子能到青岛就业支持青岛的发展。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学院与青岛市各用人单位就双方的基本情况与就业需求、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校企深度合作有利于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招生与就业处与人文学院将继续重视就业市场开拓工作,持续与用人单位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为2023届毕业生择业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刘玉 姚雨 谭静;摄影:刘玉;审稿:杜伟  田润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