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顺利举行考研复试英语专业经验分享会

   为助力英语专业学生考研复试,2023年3月3日晚19点,人文学院举办了考研复试英语专业专场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了解英语专业考研复试的相关内容。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了三位22级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别是来自中西医结合循证医学专业的张煦东以及来自翻译专业的钟旻芮和宋英琼。

 

 

   首先,张煦东介绍了中医类专业复试的经验。复试前需要提前联系老师和同学搜集相关信息,笔试方面建议提纲挈领式复习,面试要分析老师的需求,突出自身的优势,抓住一切有利于自己的因素。

 

 

   随后,钟旻芮同学介绍了北中医翻硕专业的复试准备过程。笔试部分需要了解基础的专业知识,并准备一些与中医相关的内容,一定要多背多记。此外,钟同学还详细地介绍了面试时自我介绍的内容和框架,帮助同学们迅速掌握准备自我介绍的技巧。

 

 

   最后,宋英琼分享了翻译硕士调剂的经验。调剂前需要关注调剂资格,调剂的步骤,调剂院校信息、分数线,特别注意各个学校调剂时间不同,需要及时关注,把握填报系统时间。

 

 

   在最后的提问与答疑环节,同学们对中医类专业以及翻译专业的复试和调剂提出了一些准备过程中具体的问题,三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把握复试和调剂的技巧和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医类以及翻译专业复试中的笔试、面试以及调剂程序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一些准备复试和选择调剂的重要信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研复试英语专业专场经验分享会受益良多,并对三位学长学姐的讲解表示感谢。

 

 

 

(撰稿人:姚雨 刘玉;审稿人: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