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举行英语专业考研宣讲会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和理解,2020年9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面向17级学生组织了英语专业考研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英语系刘艾娟老师主讲, 50余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刘老师从专业介绍、未来前景、报考指南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层次英语专业招生方向。我院中医药外语学科下设中医药翻译、中医药国际传播与交流、中医药外语教育研究三个方向;我院的翻译硕士授权点侧重培养中医药典籍翻译英语(笔译)方向专门人才。同时,她对导师背景和学科研究基础等作了进一步介绍。

   其次是就业前景。刘老师根据往年数据,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大致去向,其中列举了继续攻读博士生、任职于高校或知名药企等较为详细的就业情况。接着刘老师分析了AI背景对中医药翻译领域的影响,并强调了中医药翻译人才紧缺,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中医药翻译的不可替代性。

   最后是报考指南。刘老师从院校层次、专业特色、行业地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意见。在问答环节,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导师方向、招生人数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人文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并送上对同学们的诚挚祝福。

   此次英语专业考研宣讲会让同学们对人文学院英语类硕士点加深了了解,对英语专业就业前景、考研方向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和择业观,为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张笑愉 温海煜

    摄影:张笑愉

    审稿:李蔓荻 陈锋

    

    

    1600064677489078885.png

    

    1600064693268071678.png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