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开展法学专业考研宣讲会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本院法学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9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到了法律系主任杨逢柱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考研指导。讲座中,杨老师三个词why, how, do”开场,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1600047835174095590.png

    

    1600047866205020414.png

   首先是why,即为什么要读研究生。杨老师强调,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在于,研究生重在深度学习,即培养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杨老师以自身研究生期间的经历为例,为同学们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思维方式上的差异,他还提出研究生需要重视写作能力的提高。

   其次是how,即如何选择考研院校。他认为,在择校上,应依次考虑专业、城市、大学,专业影响性格,城市带来视野,大学培养思维。

   最后是do,即如何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三师培养模式”,即校内的理论老师、校外的实务老师和行业老师共同培养,他建议同学们要多方面发展,注意突出自身优势。

   此次法学专业考研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和考研的认识,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形势,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杨老师的启发下,能够认真地分析自身优势和劣势,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并进行合理的规划。

    撰稿:华浩南 温海煜

    摄影:罗纯奎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