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封装青春记忆,邮递母校深情”北中医人文学院2020毕业“寄”活动圆满完成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与以往不同,为了使毕业生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安心毕业,同时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人文学院于20207月8日开展了 “封装青春记忆,邮递母校深情”的毕业“寄”活动,帮助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的17级硕士毕业生同学打包、邮寄宿舍行李和毕业纪念品。

  本次毕业“寄”活动在前期招募志愿者的过程中得到了人文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由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和保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毕业“寄”的行李打包工作中。

        

        1594365562866044724.jpg

        1594365562868002976.jpg

   为了保证打包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期学院对行李寄送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毕业生行李邮寄方案,为参加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和人员匹配,并利用7月7日中午的时间由辅导员宋晗为志愿者们进行行李打包的培训。同时,考虑到毕业生的权益和隐私,由法律系马韶青老师审定了《人文学院毕业生个人行李物品保密协议》,请参与工作的志愿者签署。同时,学院在每个打包小组的工作袋里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帽子等防疫物资,全程为志愿者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1594365641013068267.jpg

        1594365641032088647.jpg

        

   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于7月8日早晨八点三十分正式开始。开始前,人文学院师生志愿者与联系人文学院就业工作的王伟副校长一起为2017级毕业生录制了祝福小视频,为同学们打气加油。然后各小分队在组长的带领下分赴打包宿舍,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行李的整理工作中。各小组成员化身为网络“主播”,通过腾讯会议与毕业生现场连线,毕业生们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再度“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并协助志愿者们整理行囊。志愿者通过镜头与屏幕前的毕业生逐一核对,并悉心区分贵重物品、易碎品和重要文件,将物品按类分装,确保邮递稳妥安全。整理、装箱、打包、填写物流单、核查物品明细,各个环节,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耐心细致。8日当天天气闷热,汗水浸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衣衫,宿舍内、楼道里,都是师生们穿梭忙碌的身影。在打包好的行李箱上,志愿者们贴上了温馨的毕业寄语,并在封箱时放入一套北中医的纪念明信片,满载着学校和老师的殷殷祝福,以独特的方式传递给远方的毕业生。

        

        1594365707412026745.jpg

        1594365707416070793.jpg

        

     打包期间,副校长王耀献来到工作现场看望师生志愿者。王校长肯定了志愿者们的细致耐心,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视频询问毕业生对打包工作的建议,为他们送去祝福。

        

        1594365769877006701.jpg

        

      经过一天的奋战,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将人文学院毕业生的行李顺利打包并邮寄。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毕业生们通过视频最后一次环视自己的宿舍,满目皆是不舍与感恩。师生虽远隔异地,祝福却丝毫不减,参与打包行李的导师与毕业生在视频中相互道别:“明朝跃入人海,北中医是你永远的港湾”,“记得常回家看看“等深情温馨的话语,温暖了彼此的心。打包回忆,邮寄期许,一件件邮寄的行李和包裹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谊与母校情怀,也满载着对北中医人文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的满满祝福,北中医人文学院2020毕业“寄”活动至此圆满完成。

        

        1594365797124028432.jpg

        

        附:参与毕业“寄”行李打包的师生志愿者名单:

            李蔓荻 孔祥国 陈子杰   都立澜杨逢柱李晓莉 马韶青陈铸芬李梦茹邵英俊 刘伶奇 王泺杨    

        温海煜   马丽安   王怡然 冯昊哲 张文赢

        

        

        

        

        撰稿:李科霖 王昊 宋晗

        摄影:李科霖

        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