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开展西部计划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年5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西部计划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2014级英语(医学)班的康晓雪校友为同学们进行分享,面向全体同学开放旁听,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为同学们参加西部计划的笔面试做出指导、提供经验。

  1590996711716003224.png

      活动开始,由康晓雪学姐讲述了自己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支教的生活常态,从言语间流露出支教生活的开心与快乐,激起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浓厚兴趣,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随后,康晓雪校友通过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西部计划选拔过程中的笔试面试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首先在笔试方面,建议同学们提前在网络上搜索相关的西部计划试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利用好网络资源,她还介绍了相关的试题类型及答题经验,如答题侧重点等。在面试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就自身经历进行介绍,包括在校职务、志愿服务经历等,她还就申报岗位的不同,分析了回答问题时的侧重点,切勿避重就轻,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应真诚应对。

      在活动第二部分,三名报名西部计划的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学姐也通过同学申报的岗位,一对一为三位同学进行了内容上的分析和调整。

      在第三部分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涉及面广,从笔试面试、志愿培训、生活条件、环境气候、交通、志愿补贴、风俗文化到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协调等等,康晓雪校友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实践中飞扬青春。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人民、建功立业!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沈志源;图片:沈志源;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