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开展“探知自我,论自我的成长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

 

  2019115日下午人文学院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70教室举办了“探知自我,论自我的成长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企业教练张海梅老师,讲座由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刘玉老师主持

  张海梅老师首先以介绍自己标签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接下来张海梅老师通过解读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成长困惑、行业发展现状等,从不同视角来探索个人成长的最终点落脚点。通过案例告诉学生们一方面要认识自己的兴趣,发掘潜力,在工作中找到获得感;另一方面未来就业也要考虑职业价值观与自己价值观的契合度,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只有充分地回答了“我是谁”,清晰地认知了自我,才有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和发展。最后,张海梅老师介绍了认识探知自我的工具模型,帮助学生建立起认知自我的意识,奠定职业成功的基础。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帮助大家意识到认识自我的重要性,又能理解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撰稿:孙岚、刘玉 摄影:孙岚  审稿:陈子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