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法律问题解读讲座

   2019年5月8日晚,和平街校区教学楼2教,人文学院法律系赵丹老师应邀为人文2019届毕业生解读就业中常遇法律问题及维权方法。

  赵丹老师为毕业生们重点解答了以下7个方面的问题:①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异同;②就业过程中常遇法律问题;③如何证明存在劳动关系;④举证责任倒置;⑤大学生就业中维权方法解读;⑥端正就业心态,力争“五戒”;⑦签订就业合同要重点“十看”。

 

  

 

  讲解过程中,赵丹老师与同学们频频互动,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就业时如何维权。此外,他还结合亲身经历,告诫毕业生,要学会平衡好升学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学会把握就业机遇。最后,赵老师真诚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远大。

 

  

  

 

  “就业中常遇法律问题及维权方法”关乎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再加上赵丹老师幽默细致的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14英语康晓雪感慨:“作为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生,能够在就业之前了解到就业合同的注意事项,我感到非常幸运,也更有底气。”15法学张玉鹏说:“赵老师的分享给予涉世未深的我重要提醒: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对增加自己义务、减损自身权益、减轻单位义务的条款一定要仔细斟酌,必要时要研读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之后再谨慎签约。”

  

  撰稿人:宋盼盼 储晓娟

  审稿人:李蔓荻

  2019年5月8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