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3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9年3月27日上午,人文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3月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到北中医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就业处老师乔庆彬莅临指导我院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党委副书记李蔓荻、副院长陈子杰,副院长孔祥国,就业专员储晓娟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田处长首先强调了2019年高校就业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并就北京市就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要形成双向有效的联动沟通机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就业服务。关于如何满足学生期待,田处长结合学生专业报考等数据,建议学院推进“实习+就业”模式,开展双学位的探索,还可以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兴趣有针对性地分化教学。做好就业工作是要指导学生建立清晰的目标,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将学生的职业发展贯穿学生的培养全过程。此外,田处长还就推进就业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意见。

 

  

  

  陈锋院长代表学院对于田处的莅临和给出的指导性意见表达感谢。随后,她梳理了学院就业工作的进程,并指出推进就业面临的困难,希望学校和招就处能够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然后,李蔓荻副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推进“校友导师计划”、召开小型招聘会等。紧接着,各毕业班班主任一一介绍各班学生考研、就业摸底结果。

 

  

  

 

  听完人文学院的就业工作汇报后,田处长对我院的就业推进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看法和解决的建议,并表示,学校层面会不遗余力地为人文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支持。

 

  

  

  会议最后,杜伟书记再次对学校和招就处支持、重视我院就业工作表达了感谢,也坚定了学院就业工作向前推进的信心。她提出学院将从开放就业咨询、提供精准个体服务等方方面面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班主任是一线就业工作者,尤其要亲近、走进每一位毕业生。接下来,我院会努力拓宽就业工作思路,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人文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

  

  人文学院

  2019年3月27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