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朱姜校友话出国

  11月29日晚,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计划本学年第一次沙龙活动在我院211会议室进行。本次沙龙活动学院邀请到人文学院07级英语(医学)班朱姜校友主讲,人文就业专员储晓娟老师出席了沙龙,活动吸引了我院各年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与硕士生。

 

  

 

  本期沙龙围绕“出国留学与工作”主题展开。朱姜校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初衷和收获;然后她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强调国外学校对于阅读和写作的重视程度;朱姜校友还结合自身英文期刊编辑的工作经历,分析咱们学生论文普遍存在的问题。朱姜校友即将赴意大利工作。她用出国留学的经历和丰富的工作阅历,生动地描述了在海外的生活和学习,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随后的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毕业发展意向和当下学习实习上遇到的困惑,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在校期间的学习计划、学习英语的方法、出国留学的考虑、留学学校的选择等等。针对同学们的不同情况,朱姜校友一一做了分析,并给以解答。在分享环节的最后,朱姜校友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回忆起敬爱的老师、一起成长的同学,将此次分享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当场填写反馈问卷。问卷结果显示,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支持!

 

  

 

  本次活动是2018-2019学年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计划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校友导师是学习导师、是就业导师,更是人生导师,学院搭建优秀毕业生校友与在校生交流的平台,旨在帮助每一位学生答疑解惑,及早明确人生方向。校友导师计划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敬请期待~

 

  

 

 

 撰稿、摄影:戴水源  审核:储晓娟

  2018年11月29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