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

  为进一步强化2019届硕士与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11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和平街校区科研楼二层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进行就业动员,邀请就业指导中心许美琳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政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北京市落户、档案派遣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大会由人文学院2019届就业专员储晓娟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李书记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为毕业生量身打造的校友职业导师计划,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有任何困惑、需求都可以向学院反馈,也可以向校友导师咨询;然后分别结合我校审核性评估和就业评比大会的结果,分析了我院学生定位和就业情况;最后,李书记还分享了就业影响因素,并鼓励大家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招生与就业处许美琳老师对就业部门、形势政策、就业定位、应知概念和简历面试等五个部分一一加以解读:许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各位老师及我院就业专员储晓娟老师,突出说明了我校就业系统、各类就业微信公众号的使用;并分析了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着重列出人文本科、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和流向数据,为19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参考;许老师还对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北京市落户、我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毕业生困难补助等就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往年数据指导大家做出更准确的就业定位;接着,许老师普及了毕业生应该知道的一些基本概念,包括什么是签就业协议、什么是签劳动合同;最后引入真实毕业生案例,许老师就简历制作给出建议。

 

        

 

  最后,许老师与毕业生积极互动、答疑解惑。毕业生们表示收获良多,对毕业就业系列问题有了整体把握和更进一步的认识。人文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人文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