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生沙龙

   2018年6月13日晚,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沙龙在良乡校区259教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招生就业处的乔庆彬老师、人文学院英语、法学专业校友以及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即将面临毕业的2019届学生进行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来自15级英语(医学)、英语(国际传播)和法学专业的学生及对此感兴趣的低年级学弟妹参加了沙龙。

  沙龙前半场由人文学院副书记李蔓荻老师主持。李书记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学院为在校生举办的校友职业导师计划,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丰富的校友资源,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随后,招就处乔庆彬老师对目前毕业生的就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较详细的解读,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有想法有规划,更要及早做准备。

  

  

  

  

  接下来,2019届学生按专业分成两个教室,就与专业相关的保研、考研、出国、司考、就业等问题与校友及学长姐进行“分享”和“互动”。

  在英语专业的交流现场,05英语的张昕校友分享了她作为科技公司HR的经历以及HR眼中的求职大学生,并鼓励学弟妹们学会与人沟通,发现自身不足;09英语的刘久伟学长回忆了自己忙碌充实的大三生活,他用亲身经历证明:一个人能同时做好很多事,学习之余还有很多事可以做,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开拓眼界;紧接着,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现已保研北大医学部的吕芯芮学姐、即将赴诺丁汉大学深造的牛璐学姐、已成功考取北中医人文学院中医药外语硕士的王怡学姐,分别分享了她们各自参加夏令营,备考雅思,准备考研的心路历程,并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小建议。

  

      

  

  在法学专业的交流现场,04法学的李旭校友从本科毕业起就在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已成为公司副总裁。李旭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广交朋友,面对工作不要畏惧和犹豫,大胆去做就好了;现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研究生的12法学冯亦浓和高分考取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的13法学的熊颖,为同学们传授了她们以及身边同学们考研的学习经验,提醒大家加强对英语的重视程度;14法的郑豪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司考复习的方法技巧和时间安排,并推荐给大家很实用的复习工具。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对自身英语水平不自信、不知道如何投简历、考研和就业难以抉择等困惑,得到了学长学姐们十分中肯的建议。

 

      

  

  整个沙龙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学院多开展这样的沙龙活动,了解更多资讯,为未来进行规划。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摄影:储晓娟 郑豪 刘迅迅 严甜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