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举办“事业启航”就业工作坊

  4月14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举办的“事业启航”就业工作坊在和平里校区如期举行来自“青年成就(JA China)”的6名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我校3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青年成就中国部JA China)是一个非营利组织,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活动以“干货满满”的干货开始。来自“青年成就”的志愿者老师们热情洋溢自我介绍,以及自己在职场中的切身经历和感悟,为在场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职场的窗。

  活动主要分成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求职简历的制作。志愿者老师结合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简历,给同学们指出简历在格式、配色、内容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出修改意见。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彼此的简历进行评估修改。在小组面试中,志愿者老师走进小组当中,观察评估同学们在小组面试中的表现,并在结束时进行点评。在个人面试中,从小组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将会面对两位志愿者官的一系列提问,其他同学在一旁观摩学习。面试结束时,同学们和面试对面试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通过小组面试和个人面试,同学们学习到许多关于面试的实用知识。

  

  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志愿者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理解耐心作答,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实习和实践。整个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最后,志愿者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工作坊的举办为同学们面临毕业,走出校园,开启新的职场生活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让同学们更加客观地认识自己,进一步明确方向,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戴水源 审稿: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