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

人文学院顺利举办法学专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2024年3月13日晚19点,人文学院召开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活动法学专业专场,为我校法学专业在读同学以及有考取法学专业研究生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本场活动邀请了两位来自23人文硕士班的学长学姐,分别是法律(法学)专业的王崇宇以及法律(非法学)专业的马玥。




首先,王崇宇学长分享了他的考研经验与择校建议。他提到考研择校很重要,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人生规划来选择。他建议大家在选择学校时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未来职业规划在体制内可以选择985学校,体制外则关注法学专业水平。调剂要遵循原则,先筛选感兴趣的学校,然后关注调剂公告,按照学校要求填写志愿。



随后,马玥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复试经验与法律硕士跨考经历。在面试过程中,马玥学姐着重强调了英语口语的流利度和准确度的重要性。同时,简历制作也非常重要,学姐建议在简历中简洁明了地展示自己的基本信息、特长和过往经历。此外,学姐还强调了复试现场的重要性,复试是个人综合能力的一个全面展现,在复试过程中要保持冷静沉着,展现出积极阳光的一面。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王崇宇学长和马玥学姐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建议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按自己的进度走,不要盲目跟别人的进度,充分利用手头的资料。对于医药卫生法学专业,要了解医学领域的知识,同时需要有法学专业的功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考研择校、复试中的笔试、面试以及调剂程序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重要的信息和应试技巧,纷纷对学长学姐的分享表示感谢。人文学院将持续竭诚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