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薪火相传之英语绘本进校园第四课成功开讲

   20216月5日上午十点,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人文学院317会议室,人文学院志愿者为教职工子女带来了一堂趣味横生的英语绘本课,这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中医药薪火相传之英语绘本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共计十余人。

   本次绘本教学的主题为Whatdo you like?,以各种各样的食物为主题,童趣的食物造型让小朋友们从一开始就对绘本产生了兴趣。课堂伊始,主讲老师、助教和小朋友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赠送小礼物拉近了老师和小朋友之间的距离。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还在老师的鼓励下走到讲台前当小老师,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加强了学习效果。在正式讲解绘本之前,老师还教大家如何读表和如何书写时间。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纷纷上台,年龄较小的孩子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任务。

    

    

    1623243854546014076.png

    1623243894890027362.png

    

   绘本讲解环节结束后,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将实践与教学结合,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折纸活动,都叠出了各具特色的棒棒糖折纸。

    

    1623243925220089866.png

    

   中医药薪火相传之英语绘本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职工的需求。本次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英语绘本学习,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锻炼了 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担任本次英语绘本课程教师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在和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互动的过程中重拾童趣,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收获颇丰。期待下一的薪火相传系列活动。

    

    

    1623243950194046138.png

    

    撰稿人:李艺 鲍启馨宋晗

    摄影:李艺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