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母校情、人文行”校友返校活动

    ​

   2021年6月6日,为庆祝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成立十八载,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共同助力学校发展,人文学院诚邀历届校友重回母校,举办“母校情、人文行”校友返校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开幕仪式、校友座谈会和参观校园三个部分,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时转播,以便无法亲临学校的校友线上参与本次活动。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人文学院前任院长、研究生导师、杏林成长导师王梅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人文学院院长陈锋,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子杰、孔祥国,英语系、法律系系部主任和多名教师代表、学生办公室专职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届校友以线上线下的参会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开幕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主持。

   在开幕式中,学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老师首先进行活动致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文学院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与支持,并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发展现状,鼓励大家打造校友与学校的互助平台,宣传北中医文化,共助学校发展。

    

    1623142832353036419.png

    

   接下来,人文学院院长陈锋代表学院向校友对母校的贡献致以感谢,介绍人文学院发展现状和广阔前景,希望校友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和交流,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并祝福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人文学院前任院长、人文学院研究生导师王梅红表示对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感到激动与喜悦,也对人文学院和校友的发展感到欣慰与自豪,并对校友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校友代表、校友会理事赵元元对母校、学院、校友表示感谢,谈到校训“勤学博采、厚德济生”对自己的影响,并感谢恩师的栽培,希望大家可以朝气蓬勃,砥砺前行。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作总结发言,对各位校友、领导、学生的来临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校友间的深厚情谊、校友对学院的关注与帮助表示感动,对校友会和校友的未来发展致以美好祝愿,希望人文学院可以在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层楼。

    1623142862476090351.jpg

   开幕仪式结束后,校友座谈会分两个会场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报告厅召开。英语校友座谈会由英语系主任李晶老师主持,各位校友对人文学院的发展表示支持与肯定,积极响应学院希望优秀校友定期同在校生沟通交流、就业信息分享、就业建议指导的意愿,认为人文学院具有独特的中医药研究背景,鼓励人文学院学生发掘自身专业潜能,培养自身独立性和责任感,把握好提升自己的机会,获得更快的成长。法学校友座谈会由法律系主任杨逢柱老师主持,老师们与各位校友共忆当年在校趣事,并由07级校友王庆、08级校友张广向各位老师介绍同窗校友们的发展,对医药卫生法学专业学科建设的前瞻性、培养的后续性以及就业未来性进行讨论,交流经验,希望能够汇聚校友资源,搭建影响平台。

    1623143082536066066.png

    1623142892625029617.png

   校友座谈会结束后,校友和老师、志愿者们稍事休息,共同乘坐校车奔赴良乡校区,参与在校学生座谈会和校园参观等活动。在校生通过与校友们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各位校友对学生普遍关的就业、升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供建议与指导,鼓励同学积极进步,多方面综合发展,摆脱固化思维,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整体职业竞争性,找准发展方向,坚定前行。

    

    1623143110715056072.png

    1623143134046082582.png

   座谈会结束后,由专职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各位校友参观良乡校园,逐一走过“壶天”“燕地”湖、天桥、友谊亭、岐黄殿等校园标志性景观,在绿树繁花、碧波荡漾、朱檐碧瓦的优美景色中感受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

    1623143343255018542.jpg

    

   本次活动获得学校校友会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人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母校行、人文情”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不但使校友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情和大爱,加强了校友与学院和学校的联系,也为在校生提供了学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为搭建校友与学校交流平台、宣传北中医文化、发扬北中医精神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撰稿:赵怡璇 宋晗

    摄影:张巍瀚 王靖怡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