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薪火相传之英语绘本进校园第二课成功开讲

   515日上午10点,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人文学院317会议室,由人文学院志愿者为教职工子女带来了一节趣味盎然的英语绘本学习课程,此次参与活动孩子们年龄段为3-7岁,参与人数共计10余人。

   本次英语绘本题目是《Catand Dog Play Hide and Seek》,以帮助小狗在捉迷藏的过程中寻找小猫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故事情节帮助孩子们掌握常用词汇,提高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课堂开始的时候,主讲老师、助教和小朋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绘本讲解的过程中,老师通过玩偶和肢体动作加深孩子们对英语单词的理解,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Five Little Ducks”英文儿歌。课堂上,孩子们学习过程中踊跃发言,跟随老师一起探索丰富多彩的英语世界。

    

    1621234865690009253.png

    

   在绘本学习结束后,为了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卡通模型和彩笔,在家长的帮助下他们制作完成了可爱的卡通人物,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课堂。

    

    

    1621234890748039186.png

    

    

   中医药薪火相传之英语绘本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职工的需求。本次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英语绘本的学习,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在卡通模型的色彩涂绘过程中,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互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担任本次英语绘本课程教师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在和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互动的过程中重拾童趣,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收获颇丰。

    撰稿人:党涵丹 宋晗

    摄影:党涵丹 俞晨莹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