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赴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47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新党员入党宣誓及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两部分,旨在加强党性教育促使党员们深入了解党的革命史传承先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党委杜伟书记、陈锋院长、孔祥国副院长、谭静副书记、各教师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17870607076017924.png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中共中央在此运筹帷幄指挥渡江战役,解放“首都”南京,筹备召开新政协会议筹备建立新中国。

   在这一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陈锋院长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杜伟书记带领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并代表党委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1.png2.png

    1617870685101034755.png

    

   入党宣誓活动后,全体党员认真参观“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重温中共中央领导人在特殊时期的丰功伟绩了解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香山双清别墅工作生活的情形,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革命历程和扎实朴素的作风态度

    

    1617870712513086024.png

    

   活动结束后,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盯紧目标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张思梦 楼俊好

    摄影:孙一诺 张巍瀚 罗纯奎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