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专业方向引导》课程开讲

    

   2021年4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专业方向引导》课程第一次课在我校良乡校区东院公共教学楼439教开讲。

   人文学院孔祥国副院长向学生介绍了课程的开设目的和整体安排。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在制订培养方案时,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的现有知识水平,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努力做好与本科课程的衔接。为此,人文学院在培养方案中特别安排了《专业方向引导》课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除了邀请校内各专业相关专家进行详细的专业介绍外,还特别安排了学业规划专题讲座,以便帮助学生们在结束预科阶段学习进入本科阶段前充分了解我校本科各专业的相关情况,做好专业方向选择和学业规划。

    

    1617332818832075252.png

    

   随后,人文学院英语系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陈铸芬副主任以“医文融合的英语专业”为题,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英语专业的相关情况:专业基本信息,包括历史沿革、专业方向、招生规模、竞争优势、中医药外语学科和翻译硕士学位点及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包括教师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教师获奖、科研成果、社会服务情况;课程设置,包括英语、医学、医学英语三类课程及占比、英语专业本科医学方向和中医药国际传播方向的特色专业核心课程、专四专八通过率、第二学位等;实践教学,包括校内外实践环节、境内外交流实践机会;就业情况,包括就业率、专业相关率、就业单位满意率、国内外升学率等。之后,师生及生生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不少学生对英语专业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

    

    1617332828411010304.png

    

   最后,陈铸芬老师鼓励学生选择英语专业就读,更好地掌握汉语和英语两门语言,熟悉中医学、民族医学与现代医学,成为中外交流的使者,为中医学和民族医学的国际传播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陈铸芬、徐芳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