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3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展开。人文学院充分总结去年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严格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在线教学工作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充分准备,保障教学顺利开展

   基于去年的在线教学实践,人文学院组织教师们对本学期的在线教学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学院层面,教学办公室调查了学生的在线学习条件并反馈给任课教师,以便选择最佳的在线授课形式并针对部分同学网络条件不足的情况制定预案。教师层面,提前组建好班级课程微信群,基于学校轻新课堂或BB教学平台、雨课堂和课程微信群等途径提前发布各种教学资料,为学生提供详细的开课说明,介绍课程教学安排中的各方面细节,反复测试教师线上直播、学生线上学习等情况,提前演练线上教学操作系统。

    

     

    1614608985828029019.png

    

    

精心设计,提升理解应用能力

   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学院组织教师基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参与课堂教学。在《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II》课程教学过程中,课程主讲教师邓勇以现实新闻中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相关报道为例,引出授课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1614609010134003307.png

    

   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授课过程中,课程主讲教师赵丹由最近非常热门的爱奇艺员工落户案例组织同学们进行专题讨论,进而加深了对劳动法相关概念的理解和运用。

    

    1614609037701095844.png

    

   在《世界传统医学概论》授课之初,课程主讲教师陈铸芬以“Have you ever?”为题引导同学们围绕亲朋好友是否接受过传统医学治疗及疗效如何的话题进行个人叙述,在学生对传统医学基于日常体验的感性认知基础上引入传统学医的概念等知识点,提升了学生们的认识。

    

    1614609123586058697.png

     

润物无声,授课融入思政教育

   《英语读写IV》课程主讲教师丁杨在课程导入部分,结合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关于“三牛精神”的论述及英文翻译,向学生们传递了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勇于奋斗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在新学期的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潜移默化地进行了思政教育。

    

    

    1614609145209015179.png

     

加强督查,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为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工作,保障教学质量和效果,人文学院成立了在线期间教学督导工作组,成员包括全体院领导、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组明确了督导职责和工作形式,进行了详细的督导任务分工。

    

    1614609197641038220.png

    

   开学第一天,以书记、院长为首的督导组成员们便深入各自负责课程,督查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填写《督导记录表》,并与授课教师及时沟通,提出改进建议。

    

    1614609227671048711.png

    

   人文学院将组织各教学单位对第一天授课的情况进行及时总结,进一步完善各个教学环节,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徐芳、蒋湘丽  审稿:陈锋、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