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我院英语系翟书娟、李梦茹、吴青、丁杨和李晓莉老师组成的团队在“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初赛中荣获华北赛区(非翻译专业组)二等奖。

    

 

   该比赛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的指导下,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WITTA TTES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翻译技术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大赛旨在推动翻译技术教学和应用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国翻译技术课程创新建设与应用。比赛分为翻译专业本科BTI组、翻译专业硕士(MTI组和非翻译专业组。大赛共收到157份参赛作品,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分组、编号、去除个人信息后在各分赛区进行评审,评审组对参赛作品匿名评审,最后取评委的平均成绩进行排名。

   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驱动之下,翻译技术教学和师资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20204教育部发布的《翻译专业本科教学指南》中将“翻译技术”列为翻译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本次大赛展现出我院翻译技术教学和研究的初步成果,为开设翻译技术类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文学院 撰稿:翟书娟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