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增强师生的守法意识,加强法制教育与建设,推进依法治国,人文学院特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通过宪法晨读、国家宪法日外场宣传、案例分析大赛、宪法中医药法知识竞赛、宪法接力、“澜翻之辩”医学法理辩论赛多种形式,师生共同参与,了解法律、学习法律,提高守法意识。

   12月4日早晨8:00,人文学院师生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静老师的带领下,百余名人文师生齐聚一堂,齐声诵读宪法条目,用真诚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热爱。

    

    1609146335290035603.png

    

   中午,人文学院的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向来往的师生分发传单和《宪法》,师生们在领取《宪法》的同时,也收获了对宪法更深刻的认识。之后,参与的师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用便利贴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1609146372462021024.png

    

   除了线下的丰富活动,本次宪法日还在线上举办了宪法接力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的崇尚与热情并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宪法日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的崇敬之情

    

    1609146414036020190.png

    

   12月4日-6日为加强我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激发我校师生学习宪法、敬畏宪法、尊崇宪法的兴趣,使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也为了让同学们增加对于中医药法的认识我校开展宪法中医药法知识竞赛近四百名师生参与到此次答题活动中

    

    1609146456307093800.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各高校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人文学院特开展“友恒杯”澜翻之辩——医学法理辩论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12月6日终于迎来了友恒杯“澜翻之辩”总决赛。来自不同高校的32队伍相互学习和切磋,极大加强了大学生普法教育工作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大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1609146483046057609.png

    (医学法理辩论赛辩题)

    

    1609146508221037906.png

    (医学法理辩论赛四强队伍)

    

   不仅如此,人文学院特别推出“法眼看世界”活动,12月9日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选手选取不同的社会热点,为现场观众层层剖析了其中的法理问题。通过从法律角度对案例进行分析,同学们充分认识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宪法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

    

    1609146548089039153.png

    

   本次法制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样的方式让师生增强法治意识,学习法律并了解如何应用法律,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守法氛围!

    撰稿人:张雯星 李子鸣 摄影:人文学院 审稿: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3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