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至12月,人文学院分党校在良乡校区西院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座、学习小结、闭卷考试等形式开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掌握党的知识,明确入党动机。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在学办专职辅导员李子鸣老师介绍了党课培训的目的、计划、考核方式等培训相关要求后,学办负责人刘玉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在开展了线下结合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通过分享关于入党的视频以生动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2020年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良滨教授带着同学们一起辨析了宗教、信仰、党员与宗教信仰、党员的政治信仰等概念的内涵与关系,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与宗教的相关规定等,反复强调共产党员要有正确的政治信仰,要能在理论上、实践中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2020年12月2日上午,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老师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清晰地介绍了入党各项工作流程、具体操作和需要注意的细节,还为老师和同学们总结了支委会必须召开的五项会议,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材料申请的撰写要求等。2020年12月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参会情况、历史方向、会议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从十三五以来的成就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具体举措,以及从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最后,杜伟书记建国一代、建设国家、民族复兴三个时期民族英雄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争做时代青年。

    

    1608887263234080733.png

    

    1608887319273075291.png

    

   经过四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入党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入党的政治信仰,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列培训,大家的自我的定位更加清晰、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激励着自己奋发向上,努力朝着成为党员集体中的一员而努力。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思想上,坚定对党的拥护;行动上,做默默耕耘的守望者;自我管理上,学会约束自己,抵制诱惑,严于律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李子鸣摄影:温海煜 储晓娟 审核:谭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