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良乡健康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之—— “大数据时代数据治理的发展、趋势与规则”专题讲座

    

   202012月4日由人文学院主办、卫生法学科和法律系承办的“良乡法治大讲堂”之“大数据时代数据治理的发展、趋势与规则”专题讲座在良乡校区人文学院楼305教室举行。法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主讲嘉宾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朱芸阳副教授,朱教授还兼任了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理事等职务

    

    1607498220080030098.png

    

   在讲座中,朱教授分享了自己长期的研究理论成果,从大数据的应用与“虚拟我”、数字治理的动因与基本逻辑、我国数据治理的法律规范体系、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治理规则、我国征信管理的现状与趋势等五个方面,对大数据时代数据治理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并结合国内外经典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事实分析与法律论证,使同学们第一次深刻领略到了大数据的魅力与危险并存。大数据时代对法律人而言,可以说是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

   两个小时丰富、生动的讲解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讲座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会后积极发言提问。

   人文学院霍增辉教授最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朱教授对大数据的研究深入,讲座生动活泼,非常有助于同学们对该前沿学科的学习和提高。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607498244908033237.png

    

    

    撰稿:张思梦 审稿:王萍、陈子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