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科研创新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了“科研创新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活动特别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作为主讲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科研创新及学术论文写作等内容展开。活动由人文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赵霞教授主持,陈锋院长以及各系、部骨干教师与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

    图片1.png

   首先,赵霞教授介绍了讲座专家的基本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多项,曾担任CSSCI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现担任《商务外语研究》主编和《语言服务研究》执行主编,曾获得省部级论文和专著奖,出版专著、译著、辞书、教材30部。

   随后,徐珺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与我院师生就如何推进外语学科发展、如何开展科研创新、如何进行论文选题与写作等话题做了经验介绍和分享。讲座结束后,徐教授还在互动环节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其深入浅出的阐述进一步提高了在场师生对于学术科研的认识。

    

    1607329155423006393.png

    

   最后,陈锋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徐珺教授在百忙之中给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对师生们今后的学术发展、科研创新,尤其是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她希望学院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科研自信,找准科研方向,注重研究积累,争取收获成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期待着下一次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赵霞;审稿: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