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及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 成功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英译学习交流会

    

   123日晚1930分,人文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与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开展了“平语近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英译学习交流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锋、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及英语系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和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晗老师主持。

   在活动伊始,杜书记首先感谢各位师生临近期末于百忙之中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两支部共建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能够很好的结合英语专业特色,师生一起共同赏析讨论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和系列讲话精神,此系列活动也是在书记、校长办公会上所汇报的学院党委针对巡查组巡查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的开展具有特别的意义,既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又巩固了专业知识。

   接下来,各小组依次汇报展示了关于“平语近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英译的学习成果。通过活动前期的精心准备,各组组长分别对《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China’s Role in a Shared Human Future)、《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XI JINPING WIT AND VISION——SELECTED QUOTATIONS AND COMMENTARY)两本书中的内容进行汇报,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内外形势进行分析,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1607303463065023517.png

    1607303484549039053.png

   第一组孙一诺同学进行了题为Chinas Role in the Globalizing World”的汇报,主要论述了中国在世界全球化发展的进程中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第二组杨雯珺同学围绕“The Challenge of Transculturality for the USA and China”,用全英文讲述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中美跨文化交流与合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第三组葛宇飞同学以“The Root and Soul of the Chinese Nation”为题,用英语讲解中国文化,围绕“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这一主题进行展开,阐释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第四组代表严格同学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俚语和俗语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汇报主题为“Everyday Quotes and Sayings”,使大家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用典的精妙以及俗语英译的趣味性。第五组组长吴狄迪同学以“Quotations From the Classics”为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诗词歌赋,展示出中英文经典的对比及美感,表示在全球化的形势下,青年学子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分享、积极思考的行为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英语系系主任李晶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展示非常精彩,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并运用好专业知识,增强文化自信;英语系丁杨老师表示,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确自身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莉老师非常感谢同学们精彩的汇报展示,此次交流会大家收获满满,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做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陈锋院长进行总结讲话。陈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开展所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院长指出此次活动提升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与英语语言应用水平,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党建活动结合专业的特色。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活动的开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人:杨雯珺 宋晗

    摄影:王旭英 魏粤晖

    审核:谭静 杜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