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第三期活动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第三期活动于良乡西院305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赵霞教授,国学院熊益亮老师,围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科研思路以及申报技巧展开分享,本次活动由陈子杰副院长主持,各系部学术骨干教师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

    

    1606380581936000279.png

    

   活动开始,陈子杰副院长介绍了两位与会专家的基本情况后,由赵霞教授首先开始进行分享讲座。

    

    1606380636294002179.png

    

   赵霞教授从项目申报的意义,申请书撰写要点及实例,中医药院校外语教师的研究方向以及目前的国际合作项目四个方面展开分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及现实体会,向在场师生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赵霞教授指出,做好科研工作,要将自身沉淀下来,多向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学习,了解学科热点及发展趋势,开阔视野,同时要阅读大量文献,避免盲目研究和低水平重复的问题,还强调了选题时应结合所在机构的特点,结合中医药特色,发挥出交叉学科的优势。

    1606380660480062988.png

   国学院熊益亮老师则以国家社科成果评价指标为切入点,围绕项目选题、课题论证、研究基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课题论证要一定要突出科学性、严谨性,与此同时选题要多打磨,多征求专家意见,如果有好的选题和研究方向,一定不要轻易放弃。

    1606380678753087102.png 

   陈子杰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感谢两位专家详尽全面的分享,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院师生学习到了社科申报的经验技巧,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专家们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学术素养,并号召大家以两位专家为榜样,向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学习。本次活动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王泺杨

    审稿人:陈子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