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赴基层、访一线、谋发展”调研会

    

    

   2020年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带队赴良乡西院,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和国学院开展联合调研活动。人文学院杜伟书记、陈锋院长,教师代表李晓莉、叶青、马韶青,学生代表谢文鑫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由谷晓红书记主持,围绕“谋划未来五年——聚师生智慧,听一线声音,回基层关切”的主题展开。谷书记表示,此次调研会旨在集全校师生智慧,共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供服务。

   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工作进展,党校办傅骞主任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思路及工作进展情况,并广泛征询在场专家、教师、学生的意见建议。

    

   在征求意见与讨论环节,人文学院陈锋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人文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提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围绕服务中医药主干学科、凝聚院校专业特色、收获标志性成果展开,并希望学院在申报本科一流专业、申报二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学校的支持和指导。李晓莉老师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果显著,未来应充分发挥中医英语传播与研究中心的作用,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马韶青老师建议设置卫生法学、中医药法学教学和科研基地,推动卫生法学成为法学目录内二级学科。叶青老师提出,应提高中医药外语学科对学校中医药国际交流工作的贡献度,持续培养教师跨学科能力。学生代表谢文鑫提出,我校文科专业师生可使用的图书馆馆藏及线上文献资源较少,建议补充相关书籍和在线数据库,为老师、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便利。

    

   最后,谷晓红书记和徐安龙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徐校长指出,本次调研听到了各学院师生的心声呼声,学校要对这些问题好好研究。要求各学院要“练好内功”,将自身学科优势与中医药学科相融合,做出各自的特色。

   谷书记总结指出,本次调研会看到了大家的智慧、情怀和事业心要求各学院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做好学校的特色与亮色,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做贡献

    

    (撰稿:谢文鑫、刘伶奇;审稿: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