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世中联翻译专委会第十二届国际学术年会并喜获“岐黄国际传播奖”和“岐黄科技进步奖”

    

   2020年1017至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国际学术年会。来自国内外数百名中医药翻译专家与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就中医药国际传播、中医药翻译学术建设、梯队建设和学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我校人文学院陈锋院长带领学院中医药外语学科21名师生出席了研讨会,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在上午进行的主旨报告环节,我校著名的中医药文化专家张其成教授和中医药翻译专家方廷钰教授分别受邀作了题为“中医文化的魅力”和“中医翻译方法与技巧”的主旨演讲,获得了与会代表经久不息的掌声。

    1603264748446006828.png 

   在下午进行的学术报告与交流讨论环节,陈锋院长受邀担任报告会主持人,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积极与与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我院方廷钰、陈锋、都立澜教授获得了“岐黄国际传播奖”,赵霞教授获得“岐黄科技进步奖”。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出席颁奖并致祝辞。

    1603264785659020097.png 

   历时一天半的会议,让参会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翻译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进展,为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我们将紧紧抓住时代发展契机,围绕学校学科定位特点,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传播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医药人的故事,为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王茜亚、温馨儿;审稿:陈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