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0年英语话剧大赛成功举办

    

   202010月17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英语话剧大赛决赛。现国学院副院长、原人文学院学生党委副书记李蔓荻老师、人文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刘艾娟老师、中药学院团委书记种潼薇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子鸣老师、校学生会代表杜帛轩同学、外语协会董裕桢和李嘉玥同学担任此次决赛之夜的嘉宾及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二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宣传、报名、初赛,来自各院系的同学们以流利的英语口语生动演绎作品,再现经典场面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支队伍挺进了决赛。

    1603169758545060212.png 

   音乐剧小分队带来的话剧Satisfied》讲述了安杰利卡和伊丽莎白这对斯凯勒家族的姐妹爱上同一个男人的故事,面对亲情与爱情,安杰利卡不动声色的成全了妹妹,声情并茂的表演给予了观众上佳的视听体验;来自全员恶人组的《童话茶话会》讲述了神秘人邀请童话故事中的小女孩,组成神秘的茶话会,将观众熟知的公主以别样的姿态展现在眼前,展现她们的内心世界;来自夕阳红观光团《Community Worker's Days in COVID-19 Epidemic》以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视角展示了疫情中的中国社会与中国大爱;来自火箭少女队带来的《小王子》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将一个双向奔赴的爱的故事被娓娓道来,温暖人心,反串的玫瑰花角色更是让全场欢笑连连;来自美女与野兽组的《白雪公主》结合了中医药元素和武术元素,将经典剧目别样演绎;来自Midnight Memories组的《The Necklace》,通过借项链、丢项链、还项链的线索自然地带领观众走进女主人公玛蒂尔德的生活及其内心世界;最后是来自Royals组带来的英文版《甄嬛传》,英文与中国宫斗剧的碰撞让现场笑声不断,反串的角色、新颖的画风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603169825178069274.png

    

   个小组的表演结束后,外语协会会长董裕贞、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子鸣老师、英语系刘艾娟教授分别对本次话剧大赛各个小组的表演做出了点评。其中,刘艾娟精彩的全英文点评更是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不仅如此,在场的观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也激发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热情。

    

    1603169861071076837.png

    

   经过评委评分和观众评分,获得一等奖是的Royals组;获得二等奖是的火箭少女组、全员恶人组;获得三等奖的是美女与野兽组、Midnight Memories、音乐剧小分队、夕阳红观光队

    

    1603169952309091387.png

    

   这次话剧大赛中,演员们用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方式,给予了观众全新的视觉和听觉上的体验,让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情与大爱,也品味到了人生的哲理与感动

   英语话剧大赛作为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活动,展现了人文学院的英语特色与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这次英语话剧大赛,能够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大学生英语的时间能力与综合应用能力

    

    撰稿:张雯星、李子鸣

    摄影:李子鸣

    审稿:谭静

    2020.10.19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