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法学(医药卫生)专业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扎实推进我校复合型医药卫生人才培养,713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法学(医药卫生)专业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特邀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瑞锋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后苏洁澈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系主任颜苏副教授担任论证专家。人文学院陈锋院长、孔祥国副院长、杨逢柱副教授、马韶青副教授、李润生副教授、徐芳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孔祥国副院长主持。

    

    1594781688623087876.png

    

   首先,陈锋院长致辞,诚挚感谢五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此次论证会。陈院长介绍到辅修双学位工作是人文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并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她介绍了法学(医药卫生)专业辅修双学位工作的背景和前期相关调研、问卷调查、专项课题研究等准备工作,并希望与会专家、领导多提建议和意见,指导和帮助学院做好辅修双学位教育。随后,人文学院法律系副主任马韶青副教授分别从法学(医药卫生)辅修双学位开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培养方案、管理办法四个方面了进行了详细汇报。

    

    1594781718347020578.png

    

   汇报结束后,论证专家就汇报内容和文字材料进行了针对性强、细致入微的点评。颜苏副教授就课程设置、辅修学位证书、课程名称如何体现专业特色,课程内容如何体现医事医疗特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苏洁澈副教授就课程设置中医药卫生法学类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就整体课程设置提供了参考意见。王梅红教授对法学辅修双学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做了针对性补充,还对培养方案和管理办法中有关培养目标的表述、课程学时分配、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李瑞锋教授基于管理学院双学位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从专业培养目标、辅修证书发放要求、实践环节操作、管理办法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宝贵的经验交流。

   最后,闫永红处长就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详尽建议。闫处长强调要厘清辅修学位、第二学位和第一学位的关系,专业定位要准确,更注重厚基础、宽视野,聚焦于复合型人才培养;辅修双学位培养管理上要注意程序,管理文件和相关档案要规范;要求辅修学位要和第一学位质量同级,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都要牢固掌握,保障质量;着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整合课程,做好教学设计,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1594781746548014483.png

    

   会后,人文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继续召开会议,针对专家在论证会上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进行及时汇总、讨论、修改和完善,力求完善细节,保障辅修双学位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人文学院  撰稿:徐芳  摄影:徐芳  审稿:孔祥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4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