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模拟面试(法学专业)

  

      2020年5月29日晚,人文学院举办了校友职业导师沙龙模拟面试活动第二弹——法学专场模拟面试。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了2006级法学专业的校友导师兰凤琴对来自本硕法学专业的三位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和简历指导,本次活动旨在与同学们分享面试技巧和简历制作技巧,为同学们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1590994439080021489.png 

      活动开始,校友导师兰凤琴先介绍了自己的在校和工作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接下来是模拟面试环节。在求职者自我介绍后,兰凤琴校友对求职者的自我介绍和简历做出了点评,建议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并在简历中表达出来,要关注简历内容和申请职位的契合度,不要将自己的经历简单罗列,而是要有所突出。第二个环节是问答环节,兰凤琴校友模拟面试官对求职者提出问题。此环节结束后,兰凤琴校友针对求职者的回答进行了一一点评,提醒求职者在类似环节中对于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最好可以事先做好准备,她提到表达自己对行业的赞赏是加分项,但不要采取踩一捧一的方式,而且在面试时可以适当表达自己的野心。在这个环节中,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以及面试官们更倾向于取用何种人才。在活动过程中,兰凤琴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需求与困惑,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

  

  1590995977416066407.jpg

  1590996003589035740.jpg

  

      活动最后,兰凤琴校友总结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要点,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迷茫和犹豫不决,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情并且坚持下去,勇敢的面对未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填写了反馈问卷,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从学姐的讲述中了解到了求职的要点,了解到了书本以外的法律行业,并且感受到了学姐的热情和鼓励,感觉自己不再迷茫。本次活动不仅在面试和简历制作上为大家提供了经验,也为大家提出了一些人生建议,实现了就业指导与人生指导的有机结合。

  1590996044152051081.jpg 

  (供稿:人文学院;撰稿:闫诗雨;图片:闫诗雨;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31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