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校友职业导师沙龙系列——“用人单位如何选人”讲座

  

     2020年5月27日晚,人文学院邀请Astellas中国分公司全国培训经理李馨和上海翰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孙丽娜老师联合举办了“用人单位如何选人——赢在未来”的讲座,分享用人单位如何招聘人才,让同学们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了解招聘细节流程,为同学们步入职场加油助力。

  1590802221913069878.png

  

     讲座分为简历制作技巧、面试内容应对以及职业规划发展之路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孙丽娜老师首先分享了简历的基本结构和相关要求,强调了实习、实践经历部分应尽量使用倒叙的方法,将重点突出;简历需目标明确,内容应简单厚实,如使用数字对成果进行量化等技巧。孙老师很注重实战,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4份真实简历,从实战角度分析其利弊,供各位同学学习。

  1590802256562064078.png

     在第二部分中,李馨老师介绍了面试的分类,提醒同学们面试时应自信、尽量克服紧张情绪。随后,李老师以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举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问题提问的目的并举例了不同回答,为大家分析回答要点,供同学们规避问题、学习长处。

  1590802276713002375.png 

  

     在第三部分中,孙丽娜老师分别介绍了入职前后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在入职前,面试者应找准方向,了解公司业务以及职业晋升情况等信息,入职后则可以了解晋升路线以及应具备的能力,向明星团队学习,主动把握工作节奏,并努力承担更多重要工作。

  1590802314522084912.png 

     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老师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应该如何撰写简历,如何应对面试中的问题,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建议和努力方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填写了反馈问卷,表示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学生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求职现状,提供求职时应对问题的不同角度和思路,提高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同时营造关注择业就业、关注职业能力的文化氛围。

  

  (撰稿:戴梦婕;图片:戴梦婕;审核:李蔓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30
返回
顶部